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德莱拉

我现在在的城市有一档美国中西部人民的情感节目,工作日的晚上播。里面有个主持人大妈,叫德莱拉,帮助人民答疑解惑,寻医问药,再放点应景歌曲。只有开车的时候会听广播,据我零星听来,德莱拉大妈已当奶奶,有若干自己的小孩,包括领养的小朋友,但现在是单身。情感节目的主持人必须声音温柔,具有安抚人心的力量,还得机智幽默,什么场面都得应付得来。德莱拉大妈纵横情场数十年,一湖江湖恩怨,早已化为了弱水三千,指点起江山来,那可是指哪儿打哪儿。

美国爱情故事自是不同于东京,好像美国人对阶级,年龄,曾婚否的弹性很小。我的中西部爱情故事都是听来的,贩卖一下二手故事。

故事一:一住养老院的奶奶,在那里碰到了自己的初恋情人。双方配偶均已走先一步。老奶奶和初恋情人又找到了当年的感觉,给德莱拉打电话的时候声音就是个甜蜜幸福的小姑娘。德莱拉大妈的祝福也很经典:“He was your first love and will also be your last love”(他是你最初和最终的爱人)。

故事二:有个美国中年妇女打电话来感谢她的老公。当年她怀着别人的孩子,别人把她抛弃,老公出现,接纳了她和她的小孩子。十余年来对她的小孩视如己出。 她说她老公让她的人生很完整。

故事三:一个青年男子打电话来,说和女朋友分手了。女朋友等了他好多年,每一个关键坎儿上都等着他求婚,他总是说,等我工作了,等我挣大钱了,等我……. 女朋友走了

…….故事太多写不完,很多时候都是温暖地一笑。情感专家总是一个好玩的工作,工作是劝别人看开。但作为平凡的人类,往往自己看不太开。到家熄火下车的时候,忽然想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德莱拉呢?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倾听,化解,放音乐,回家,抱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