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年代

1.一零年代

给大家出道智利题,一零年代应该是2000-2009年呢,还是2000年到2010年呢?(写完好像发现是个错误,每世纪的头20年都被称为世纪初)。文艺小青年J同学推荐看《七十年代访谈》和《八十年代访 谈》,文艺老年们回首往事的时候,一个个热情高涨。再过20年,谁会给我们这代人写个小传呢?韩寒是跑不了的,姚明吗?还有谁呢?岁末总是抽抽时。

2. 一碗肉圆汤

地点:哥城莲园小饭馆

时间:2010年末

群众:双Z和我

其中一Z同学30大寿,由于上菜太慢,三人围着一碗肉圆白菜汤吸溜吸溜,还好肉筋道,中间夹着菠菜,清香淡雅,白菜鲜美自然,加上外面寒风做做,这简直是 一幅完美的寒冬小饭馆聚餐图。要得就是这口热乎劲儿。奔三的心变成了奔四的心,升级换代,Z同学老道深沉,大家都是吃货,也就忘了问Z同学的获奖感言。在 那遥远的地方,另一位Z同学也升级了,但他说,还没有二够,就三了….Z同学太多,Notation混乱了。若干人推荐《老男孩》,不敢看啊,不敢看,老 男孩总比老姑娘强点吧……

3. 顶蘑菇的超级玛丽

虽然我们都知道超级玛丽只有一个结局,就是大屏幕上出现:“Game Over!”。但玛丽大叔还是个爱顶蘑菇的好大叔,一路吃蘑菇,打坏蛋,拼命勇敢向前冲,冲,冲……一路上,我们也吃了几个蘑菇,蹦来跳去,经过了几场艰 难。我们有几条命,这命就是我们有几次爱别人的机会。有时候我们踩到了大乌龟,从大玛丽变成了小玛丽。有时候,我们吃了个神奇大力丸,从小玛丽又变成了大 玛丽。我们不知道啥时候会被带刺的花朵刺死,啥时候会被天上飞的傻鸟撞死,玛丽只能跑,跑,跑

4. 小刚十年

假期和L同学相依为命,共赏了《没完没了》和《非诚勿扰2》。冯导真是老了,一个标志就是在很严肃地讨论生死的问题了。《没完没了》里面还在欢迎21世纪 呢, 《非诚勿扰2》21世纪的头十年嗖地一下就没了。 我得承认,虽然觉得自己好像懂他说的啥,但是知道自己好多事情还没有经历,知道自己不知道。虽然我习惯了嬉皮笑脸,最后还是来点儿严肃的,把非2里面的两 首诗贴一下哈,仓央嘉措活佛搁今天肯定被包装成佛教届的天皇巨星。(不过好像人家本身就是天皇级)

见与不见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第一最好不相见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