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哥城六记(下)

5.飞跃疯人院

刚来美国的时候,有朋友玩笑说,一下飞机,见到了有生以来最多的胖子。美国胖子可是有了名的,有着亚洲人难以企及的梨型基因,胖到走不动路,胖到要坐轮椅。几年下来,我遇到了有生以来最多的怪叔叔怪阿姨怪….., 总之是怪人类。

这些演讲家集中在公共汽车上。A演讲家,公车门一开就说“Hello”。Hello声伴了我一路,一围观群众出声,被A演讲家眼珠一转,说,你也可以和我学习说Hello啊。B演讲家,开门的时候让我先上,但看到演讲家倾诉的眼神,我只能保持头扭转90度的姿势,死死盯着窗外,不给别人发言的机会。B演讲家只能向边上的白头阿姨开始了他的主题演讲,什么转基因,什么核武器。白头阿姨也是江湖经验丰富,出点声应和一下。为了防止被演讲,公车上我一般都避免和别人的目光交流。友F同学做人口普查类型的工作,某次电话采访一调查对象,被演讲了2个小时。

慢慢地发现,变成怪人类也不是一件那么困难的事,在这个人气稀薄的鱼缸里,稍不小心,就变了。哎,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努力飞跃疯人院。

6. 寂静的冬天

某晚,外面雪下得紧,一定有人说,真是最冷的冬天。每一年的冬天都是最冷的冬天吧,因为大家都忘了过去有多冷了。在雪地里心惊胆战地开了4个小时的车后,总算能回家钻被窝了。 为了打发寂寞的冬日夜晚,从图书馆借了若干中文书,抽出一本小郭同学的成名作《梦里花落知多少》。虽然幼齿了点,但好歹大学时也被寝室同学传阅,当时没读,现在就补上。边读,边OS:“这儿小孩子。这儿,价格指数改调整了,这儿……” 一口气读完了,也两点了,竟心有戚戚然。为什么也说不清楚。拔开窗子看了下外面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情景,把手机拿出来,电话簿从头翻到尾,从尾翻到头…….又关上了。

冬天还很漫长呀,要好好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