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 哥城六记(上)

1.  浮生

躺在牙医椅上,等着洗牙护士,墙上的钟表还是那个。不同的是护士好像换了,钟表下面换上了新护士全家人的照片。虽然只等了可能不到两分钟,可是空气音乐却都是那么的相似,晃了一下神,这是啥时候呀。一次洗牙完出去就知道了个不好的消息,伤心。剩下大多是在生活的平静期吧。医生老爷爷终于出来了,像个熟人似的和我打招呼,这几年都是他在照顾我的牙,他看看资料说都一年没见你了,时间飞逝啊。我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记得我,可是看到这戴着大框眼镜的老爷爷还是好亲切。

洗牙的过程甚是无聊,闭上眼睛脑袋中导演了个小广告:一个美国娃,有个固定的牙医。从小看到大,每一个画面,娃都长大一些,牙医也老一些,牙医的陈列品也从女朋友到结婚照再到有孩儿。娃到中年,老牙医消失,年轻的新牙医来。娃到老年,最后娃消失,娃的娃带着娃的娃的娃看中年牙医……养羊生娃的美国版。

 

2. 若梦

在一个地方待足够久的时间的好处是,你来得及形成和当地相关的传统,来得及交几个熟到透的朋友。

我搞得清的节是圣诞节,感恩节,独立日。老兵节,悼念日什么的就不行了,遇到啥就过啥呗。每年这个时候都是Football,都是有人挺激动。系里的同学又照例请大家去参加万圣节Party,会想着去年的万圣节参加了个傻傻的活动,前年的万圣节在抽抽。Buckeye
Donuts好像永远都开着,大秋天的又可以喝南瓜咖啡了。怎么说Ohio种出了个世界第一大的南瓜就像是昨天的事,怎么南瓜就又来了。糟了,像个老人似的回忆了。

熟到透的朋友的好处是,可以肆无忌惮的互相羞辱,可以一起骂娘(别人的)。有时你说上句,他们就接得出来下句。坏处是会听到重复的笑话。

在一个地方待太久的坏处也是显而易见的。秋天的哥城还挺美貌,金黄的树叶被阳光照得通透,有点小秋风,又不太过分。把落叶踩在脚下,哥城,
I want more.

 

3. 行为又艺术

A. 图书馆里,一个五大三粗的大哥们穿了一件Hello KittyT-shirt默默地坐在了我旁边,我扭头默默看了看Hello Kitty上的蝴蝶结,心里默默地画圈圈。

B. 每天下学回家坐公车的时候都会碰到一个美髯公。此公长得像卓别林时期演喜剧的大胖子,胡子被修成了向上的八字。看到他的胡子,我就想到了一个词——存在感。

C. 前方一黑哥们,穿了一件花衬衫,非龙即凤,还有一排中国字。阅读强迫症驱使,聚焦中国字,排除掉若干无意义符号,只有两字赫然而立——“流氓”!

 

2 responses to “浮生若梦 哥城六记(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