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废话

人生需要精选,所以很多废话废思我都偷偷扔了,怕寒碜。剩下的一些,一方面立此存照,百年后逗我孙子玩。一方面如果能逗你玩,即便只有一个人,也是我的造化。好,下面来翻个跟头。请原谅我说到“人生”两个字的时候矫情。

 

  1. 缘分是在特定的时间和特定的空间里,人们可以彼此需要,物质的,精神的。时空会变,需要会变,所以随缘而安。

 

  1. 时间让我们把相聚别离的事熟练得掌握, 甚至是生死。

 

  1. 当一个人理性的预期到在剩下的岁月里,可以感受到的快乐要少于可以感受到的痛苦的时候,这个人是不是该自杀?经济学可能也许说是。还好上帝发明了所谓的乐观,和“活着”的精神。

 

      4.   人性像一片Bacon,在生活的大煎锅上,吱吱的,你能听到它出油的声音。               正面煎完了煎反面。

       

  1. 人们总是在忙着做各种各样Identify的工作。比如说爱情,穷的年轻的人, 爱上富的有钱的人,总有瓜田李下之嫌,因为这是很复杂的实验。所以门当户对Identify起来就容易很多。还有就是能力,白手起家是最容易Identify的,有超级老爸或超级老妈的人,这项工作上付出的就要比别人多很多。但大多时候Identify也不是那么重要。

 

    6.     我:“妈,我就想过个平凡的人生。”

            妈:“咋过都是平凡的人生,你挣1000块一个月是平凡的人生,10000     一个月也是平凡的人生。你以为平凡的人生就是好过的人生?”

 

  7 一些感情在一些人那里的价格是正无穷。这一点让我深深感动。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