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You!

      陪新生小室友去做了一些新生才做的事情,比如没有球票却去看看Football热闹的人群,比如去参加IFI的欢迎晚会,比如在校园里无目的地逛逛。心里很淡然。
 
1. 大热天穿了很厚的OSU的衣服,下身穿了一件短裤,头重脚轻地徒步去看OSU VS USC前热闹的人群。美国人很可爱,Football比赛时最可爱,多动症的儿童总要通过一些奇特的行为证明自己的存在。小室友看着很激动,我也一跳一跳地像个孩子似的蹦来蹦去,别人喊OH的时候,小声地喊声 IO。有人举个“Parking”的牌子像巨星一样指指牌子指指人群。 人群熙熙攘攘,迎面而过,突然有个美国帅哥来了个急刹车站在了我和室友面前,相当严肃地说:“I Love You”。好久没有听到这句话了,愣了一秒后,我也相当严肃地回了一句,“Thank You”。美国帅哥笑呵呵地和朋友又走入了人海。人们会怎么回答呢,“I Love You too” 或是不回答走开。我喜欢的美国,陌生人间善意的微笑,朋友间可以拥抱,可以适度得做奇怪的表情说两句奇怪的话而不被当作神经病。
 
2. 《入殓师》里留下最深印象有两样:一是广末凉子小朋友温暖坚定的微笑,即使丈夫失业,说出来的也是“我来做饭”。在我看来,对一日三餐的坚定执著,就是对生活最大的热爱。第二是一个老爷爷去世,家里众女眷,奶奶,女儿,孙女,在老爷爷头上亲个大大的唇印,老奶奶看着老爷爷,温柔的说“谢谢您。”
 
3.人人都是Drama Queen,自编自导自演了生活。靠理性赢得生活的面包,靠感性把这个面包吃美了。这个,很难,我知道。
 
4.祝贺欢欢和小贺!你们的拼搏和勇气鼓励了我。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5 responses to “I Love You!

  1. I gave up my couch and went out to see the USC game with some first -years too. I still remember my first Michigan vs. OSU game and the crowd at the then Holiday Inn which is no longer standing. 5 years have passed. And the good thing is I can feel that my heart is still young.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