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主义

最近迷恋极简主义,其实也谈不上什么主义,就是喜欢透明玻璃杯里装着白水,干净的亚麻布衣服,画着两朵小花的书夹,纯白或纯黑的Tee,苏打绿娘娘腔的小歌,小鱼在亮着灯的鱼缸里游来游去,偶尔做一大桌子菜给心意相投的朋友们吃,一个人逛商店,什么都不买。 在化妆品和衣服的数量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发现自己少了一种想要占有的欲望,倒不是禁欲主义,只是买来也无甚用处,不过尔尔。还看了部极简主义的电影《小鞋子》(Children Of Heaven)。

《小鞋子》的主要情节是小哥哥阿里把小妹妹的绣花鞋弄丢了,家里穷,为了不给父母添麻烦,小哥哥和小妹妹决定自己解决这个问题。所以他们轮流穿哥哥的小胶鞋上学,为了保守这个秘密,兄妹俩都承担了好多的外在压力。为了给小妹妹赢回一双小鞋子,小哥哥参加长跑比赛,他想得第三名拿到奖品一双运动鞋,可是一不小心跑了个第一名,小哥哥伤心地哭了,他不要别的奖品,他想要的就是一双小鞋子。这是多么靠谱的两个小孩子啊,有孝心,有主意,有担当,有怜悯爱人之心。尽管我觉得是有些美化,上了小学之后的孩子其实是很Mean的,但看完之后心里还是暖洋洋的,也不管它真实不真实。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小鞋子,就拼命的去努力奔跑,让小妹妹开心。这份简单朴实最得我意。那小哥哥和小妹妹地大眼睛扑闪扑闪着,像大人一样做着各种筹划,照顾着大人。独生子女的缘故,多么渴望有个为自己赢得小鞋子的小哥哥。

极简主义可以很贵,像无印良品,极简主义也可以很便宜,心极简就行了。

3 responses to “极简主义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