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现代

1 听来的事:在Starbuck,几个美国中年妇女,围着一张桌子打毛衣。窗明几净,神态安和。
2 吃饭得来的一Fortune Cookie,上面写道:You should make friends not keep friends. 饭友江某对这句话的翻译是:人生若只如初见。出门,路窄,遇人,换道行,江某说:“这是货币政策的相机决策”。
3 坐在马桶上想心事,想着想着,很伤心。
4 忽然下了很大的雪,天阴沉下来。不一会儿雪停了,阳光射下来,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也许一切真的没有发生过。
5 看到的画:国际象棋的棋盘上摆满了口红。
6 坐在像冰箱一样的办公室,为了明天的比赛,外面响着“Hello Ohio”的音乐,很热闹。心里像森林一样安静,月光照在雪地,冰冷无声。
7 旁边有人在讨论OSU VS Michigan的球赛,从历史到现实。突然一种想拍案而起的冲动,大嚷一句,“去TMD的FOOTBALL,去TMD的Michigan。”可是我没有,人群中的我还是有礼貌的。
8 和心意相投的朋友说了好久的话,在他眼中我是很好的人,在我眼中他也是很好的人,我们又是很单纯的朋友。这种感觉真好,他永远都是欢迎你的,你永远也都是欢迎他的。真想去拥抱他一下,大喊一声“友谊万岁”。可是我没有,在人群中,我还是内敛的。
9 关于意义,关于So what的问题,我还是没有想清楚。长长久久是意义,相逢一笑还是意义吗?只是晓得,谁也没欠你个意义。
10 承认最近很自恋,从二十岁的自我怀疑自我斗争到今天的自恋,用句术语说,是自我同一性发展了。世界已经对你很残酷了,他们会看不起你,忽略你,欺负你。所以自己要和自己是一边的,一起去战斗,一起去追求。在这寒冷的冬季,要是自己把自己抛弃了,是件很可怕的事。忽然把自己想象成劲霸电池的那个兔子,只是需要充电了。讨厌自己最后总要归结为要积极向上,像个四有新人似的。
5 responses to “后现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