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只因为是秋

     一场秋雨一场寒。大风卷着树叶,五点多已经黑下来的天,昏黄的灯光,被雨淋,像飞机一样的大巴后座,凝滞的空气,人们。叹气,也许只因为是秋。
 
1 Free Hug
     某日,阳光正好,在去图书馆的路上,碰到一个姑娘,举着一个牌子,“Free Hug”(免费的拥抱)。姑娘眉目清秀,看我看她,把牌子举得更紧了些。先是被牌子上的内容一震,随即打量一下是不是另一个精神世界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但多年的教化“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我一步不停的走开了,姑娘目送我。在我的精神世界里,我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但愿她不要咬我一口。拍拍她的肩膀说,“姑娘,好好过日子,即使一个人,也要好好过呀,做个美丽的二百五吧”。然后微笑,道别,各自卷进各自的红尘里。但我想下一次再看到她,我会笑得更灿烂一些,还是不会拥抱,我还是怕她咬我一口。
 
2 陌生人的温暖
      美中地区,民风纯朴,时不时,陌生人或是因为狭路相逢,或是眼神不经意的相遇,会彼此微笑一下。大四在北京,去做市场调查,一天跑八家药店,问人家一些讨厌的问题。还记得一个阿姨,看我这种商业行为,本来很反感。但看我瘦瘦小小,眼神单纯,笑容青涩,加上她的女儿也在人大读书,聊了两句之后,便把我热情的介绍给她的同事,“这是我闺女,好好回答她的问题。”也许我对某些细节有惊人的记忆力,这样一个场景,一句话,我还记得。
 
3 冷漠
       我知道,只要不是坏人,谁也无心伤害谁。我知道,冷漠也许只是一种能量的节约。我知道,情谊两相知。我知道,我只能对自己要求,对自己保护。不去猜想,质疑,困惑别人为什么这样对你。
 
4 文科女和理科男的对话
文科女:你难道就没有迷失过吗?你难道就没有过一种感觉,你看着熟悉的东西,却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心在何方?
理科男:有啊,那是因为我找不到路了,丢了,有个GPS或是地图就能解决了。
 
5 天线
     也许只因为是秋,我要收起我感性的天线,害怕被霜冻。表达,渴望被关注,虚荣心,无法被理解,无奈,就这样吧。也许,我真的该买个GPS了。 “也许”是个很好的词。
 
3 responses to “也许只因为是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