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1 梦
    走在一条小路上,周围茂林修竹,芳草鲜美。但天空有些阴阴的。忽然看到了那只小熊猫坐在旁边的石头上,背朝着我。兴奋得冲上去,拍拍它的肩膀。小熊猫回过头,用无比幽怨的眼神看看我,眉头紧皱。我的心一下哇凉哇凉的。我说,“你就不能高兴点?”。小熊猫眉头皱的更紧了。我说,“好吧,不和你玩了。”从小熊猫的黑眼圈里眼泪一滴一滴的流下来。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场景忽然又是我揣着无以名状的心情走在阴暗天空下的灰色小路,泪一滴滴地落下。走着,走着,走着。
 
2 比喻
比喻一:最近开着我的小车瞎颠儿。忽然又生出了个上纲上线的总结。开远途还是要找个副驾的,因为我们会累会疲惫。所以人们都在寻找着人生的另一半做自己的副驾。副驾面对着和司机一样的危险,甚至更多。非要有爱和勇气才能共同去面对。司机承担着最主要的安全责任,但副驾会分担很多寻找道路,分担疲劳的责任。一站过后,当一方疲惫的时候,角色就可以互换。所以女人是要学会开车的,即使大多数时候家庭的大车是由男人来开的,但男人会生病会困倦。这个时候就需要女人作那个坚强勇敢的司机。什么样的人能开同一辆车呢?首先是目的地相同,不能说你南辕我北辙。其次对生活的品味要接近,如果一路上你非要听古典,他非要听摇滚。谁迁就谁,都是一种磨折。再次,能彼此讲个笑话逗个乐。小时候,我们是小孩子,父母在前排,我们在后排。长大了,我们在前排,拖着父母和小朋友,让他们安心的坐在后排。等我们老的时候,也希望原来的小朋友能跑到前排给我们开车。
 
比喻二:应该是我原来看过的,只是忘了出处,觉得很好用。
人与人之间的关心,就像是存钱与取钱。好的时候存点,差的时候取点。善意和礼貌就是信用额度,无法无限透支,超过了这个额度,就只能破产。忽然念着,“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好像特别掷地有声,如果我是导演,这个时候我会配上,沧海一声笑。走在High Street上,看着老外,忽然觉得他们永远没有办法明白“沧海一声笑”是一件多么遗憾的事啊。
 
 
 
 
6 responses to “无题

  1. 这个梦好生让人忧郁!对了,那个小熊猫,是不是长的和你那件“eat your greens”的衣服一样啊?小熊猫是不是因为最近没有吃到绿色蔬菜,所以伤心流泪呢?呜呜~~恩,我觉得比喻很精彩!职业不是司机、艄公就好了,否则,就一直会一个人航行,其他人到家了,自己却一直在路上。虽然一直在路上听起来很拉风,但是风餐露宿,还是很磨练。第二个比喻看起来比较奇怪。。。真的,你是不是又受刺激了?最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