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的犀牛

     孟京辉的先锋话剧,几年前在北京上演的时候错过了。忽然又看到了。喜欢那种神经兮兮的话剧腔,端起来说活,说空话,好像听得到灵魂的声音。喜欢郝蕾,那个有着甜美微笑,又能表现出歇斯底里的女孩。忽然明白了一件事,世界上可能很多人都不拥有所谓的爱情,爱情是人类精神的乌托邦。贴一些对白和歌词吧。
 
*一些对白
 
明明: 答应我, 别离开我, 也不让我离开你。
马路: 我不会离开你, 也不会让你离开我。
明明: 现在已经没有人再相信誓言了, 誓言跟送花吃饭差不多, 只不过是表达感情的方式而已。
马路: 我跟他们不同, 会让你看到我和他们不一样。你就等着瞧吧。
*一些歌词
#柠檬
鸟儿全飞回了南方,
我不是鸟我不需要南方,
树叶都面向阳光,
我不是树叶我不需要阳光,
火车已驶入站台,
我不是火车我不需要终点,
雨水打湿了衣裳,
我不是雨水我不要呆在天上。

我多么孤单,又多么勇敢,
我是一只害相思的犀牛,
我多么孤单,又多么勇敢,
我是一只恋爱中的犀牛。

 
#氧气

对我笑吧 笑吧 就像你我初次见面
对我说吧 说吧 即使誓言明天就变
享用我吧 现在 人生如此瓢忽不定
想起我吧 将来 在你变老的那一年

过去岁月都会过去 有你最后的爱情
过去岁月都会过去 有你最后的爱情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涌来
所有的氧气都被我吸光
所有的物体都失去重量
我都快已经走到了所有路的尽头

3 responses to “恋爱中的犀牛

发表评论

